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开展2021级学生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全面提高2021级全体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校园暴恐事件发生的应对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我院于2022年10月13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KI1A9746.jpg

上午九时。火警响起,浓烟弥漫,在教官和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迅速行动起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前行,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点。本次演练过程中学生反映迅速、行动有序、保护措施得当,在规定时间完成撤离任务,保障整个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RA9A9543.jpg

在消防演练后,学校针对如何防范和处理暴恐袭击分别进行了盾牌攻防、暴恐处置、技能现场的演练展示。反恐人员在组长的带领下,利用盾牌、警棍、钢叉、应急棍发起总攻,与乔装的恐怖分子展开激战。进一步增强学生反恐防暴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F%GW%1NS}%WW%)2AFV$9ESI.jpg

最后,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对全体2021级学生强调了在危急情况下,学会如何应急疏散的重要性,并对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

KI1A9716.jpg

本次消防演练紧急疏散及反恐防暴演练作为学校21级军训的重要一环,兼顾消防知识讲解、融合反恐防暴技能实操,使2021级学生们了解火灾和暴恐行为,懂得自我保护、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构建安全防火墙,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18

2022.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