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湖南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DSC01927.jpg

9月16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带队来我校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龚永华、院长郭超出席调研汇报会。汇报会由中心副主任曾大恒主持。

DSC01907.jpg

龚永华书记出席调研汇报会

DSC01915.jpg

郭超院长介绍我校就业创业工作

郭超院长以“创新引领、创业为先、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铺就发展平台”为题,从就业和创业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逐步形成了“一三二四”特色,在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中,连续两次荣获优秀单位。在就业方面,学校实行全员参与、责任承包、“一生一册”的就业帮扶责任制,为每一名毕业生指定就业帮扶人,对帮扶对象实施“信息引导、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的“三导帮扶”措施;在创业方面,学校参照课程思政模式、实施以创新创业课程专业化和专业课程创新创业化相融合的“双创教育”,通过“四位一体”隐形职业素养培育,着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DSC01920.jpg

曹敏处长讲话

认真听取汇报后,曹敏处长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即将开始的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殷切希望: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二是措施要更加强,三是责任要更压实。她表示,帮助学生找工作,就是帮助老师找饭碗;学生慢就业、不就业,学校要从自身找原因;学校要用情用心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省教育厅调研组听取汇报后,与招生与就业部门负责人、就业创业干事、相关院系辅导员代表、专业教师代表等召开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

IMG_20220916_152118.jpg

调研座谈会

DSC01933.jpg

调研组考察实习实训基地

DSC01947.jpg

调研组与我校藏族创业学生合影

DSC01950.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创业孵化基地学生创业项目

 

 


20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