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

IMG_20220915_143629.jpg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明正楼501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龚永华主持,校党委成员出席,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全面领导,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王林、学院副院长罗杨分别作了中心发言。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思政课部分别作工作经验发言。

会议最后,龚永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强化引导,唱响主旋律。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不懈推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固化机制,做好防范管控。切实加强各项责任落实,做到意识形态风险早发现、信息早报告、事端早处理,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潜在风险,提前防范,止于未萌。

 



16

2022.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