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扁担书生”直播助农引关注 多位行业大咖莅临指导


2022年8月29日,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开慧村第一驻村书记朱有志先生、复旦大学黄桓教授一行到访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扁担书生”直播助农项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湖南迈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明华,向来访专家介绍项目情况,就项目深化进行了深入沟通。



资深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专家、复旦大学黄桓教授,在参观了实训基地后表示,该项目已经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学生在直播技巧、商品组织、台本编写、主播素质等方面均有可圈可点之处。



“开慧村”第一驻村书记、原湖南省社科院院长朱有志指出,“扁担书生”直播项目是知识扶贫、技术支农好项目,充分调动了学校、企业和地方政府三方资源,形成了优势互补。他总结说:“‘扁担书生’的寓意,在扁担的两头,一边是振兴乡村的信仰,一边是现代商务的知识。”学校提供人才和知识技能,企业提供资金设备和市场经验,地方政府提供产品和政策支持,这个“铁三角”创新模式很有竞争力,希望能发扬光大。




0829-4.jpg


2021年底,校企合作新媒体营销实战训练项目在我院落地,百余名市场营销专业在校生入驻训练营,开展技能实战。“扁担书生”项目以训练营“熟手”为主力,联合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永顺县石堤镇,打造助农“空中”新干线。




30

2022.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