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郭超院长带队到北大青鸟麓谷学校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

为有效提高毕业生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7月8日,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超带队到北大青鸟麓谷学校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工程学院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郭超一行首先到北大青鸟麓谷学校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麓谷学校校长曾稳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谈到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学校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不断推陈出新的创新精神,深耕IT教育17年,从课程设计到技能标准、从人才培养到产教融合、从教学实施到学生管理等方面,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生素质培养方面,学校开设军事训练实操课程,由军训教官严格实施。军事训练实操课程的设置达到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和忠诚担当的职业素养目的。

郭超对麓谷学校的办学和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在技能培养、师资共享等方面可以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座谈会后,郭超一行参观了麓谷学校的实习实训基地,对实习实训基地的运行模式、教学组织形式作了详细了解,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要加强与麓谷学校的合作与联系,走产学研合作之路,通过引进真实项目来促教学建设与改革。

在参观麓谷学校后,郭超一行还参观了蓝途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和长沙市尚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要求信息工程学院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真正将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落地落实,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全面推动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11215342.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215354.jpg

郭超院长一行在北大青鸟麓谷学校校区开展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711215348.jpg

郭超院长一行在蓝途职业培训学校考察调研

 


09

2022.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