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思政课教师赴山东开展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7月24日-7月30日,学院(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华带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12名教师参加山东大学组织的2022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合影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以弘扬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主题,充分利用台儿庄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和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参观考察、交流探讨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研修活动。在专家报告环节,教师们认真聆听了题为《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几个问题》和《孔孟之道与政德修养》的专题报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向军教授从习近平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历史轨迹、主要原因、理论逻辑、金句选辑等做了精彩阐释;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书院殷延禄教授从传统文化视角,以说文解字的独特方式,通过对汉字字源的梳理,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习孔孟思想的当代价值。在现场教学环节,老师们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市文化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遗址、孔子文化博物馆、孔庙、孔府、孔林等实践基地,全方位感受齐鲁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在为期七天的研修学习中,思政课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研修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切实践行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image.png

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image.png

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image.png

济南战役纪念馆中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参观孔子文化博物馆


06

2022.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