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龚永华讲党课


8846f4fe-731a-41e2-9c90-2e5f8082d345.jpg

    近日,安全职院、安培中心党委书记龚永华以“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党员讲党课。

    以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为开端,龚永华在讲授中娓娓道来。他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回望学校发展历程,同样是一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的奋斗史。1984年安培中心成立,至今已走过38个春秋,安全职院也有16年建院历史。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风雨跋涉,奋力拼搏,点滴成长,要从学校建设发展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既要坚定信心,更要居安思危,凝聚力量,奋发图强。

    龚永华指出,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建的重大意义,这是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需要。要正视当前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基层党组织、党员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不是小问题,危害校风学风,阻碍学校发展,必须尽快解决。

52e19bb3-e20e-450b-ae78-28374bf43d4f.jpg

    龚永华强调,切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建设。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高党建质量。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以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抓手,深入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做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做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实现“三全育人”。深入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打造“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二级学院,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形成一体化育人格局。坚持从严治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培育良好校风学风,实现学校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

 


04

2022.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