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图书信息中心组队赴湖南信息学院考察学习

  5月19日下午,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刚带领部门同事一行4人赴湖南信息学院考察学习。来自16所兄弟院校图书馆同仁相聚一起,共同探讨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在高校图书馆的实践与应用,共同促进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在湖南信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加新的陪同下,大家参观学习了该校被教育部誉为“中国高校第一连”、音乐馆、塘湾湖大剧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室内篮球馆、图书馆等。同仁们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里,见规划建设各异的五湖、五园、五桥、五广场相映成趣,树木成荫,亭台围绕,步移景异,纷纷感叹校园处处是风景、片片有文化、时时在育人,不愧是“中国高校最美校园之一”。

22.jpg

湖南信息学院图书馆

223.jpg

湖南信息学院湖景

      参观美丽的校园后,湖南信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加新带领16所兄弟院校图书馆同仁走进学院图书馆为大家开始了以“智慧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智慧图书馆调研座谈会。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图书馆管理以及智慧图书馆建设等情况。围绕智慧图书馆的规划设计与管理服务创新,分享了学校图书馆的经验与做法,详细介绍了微服务管理平台、运行数据分析及展示、阅读学分管理、阅读活动管理、智慧门户构建等智慧图书馆平台的应用服务。特别强调智慧图书馆的开发建设在学校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24.jpg

“智慧赋能,创新发展”智慧图书馆调研座谈会

      在参观湖南信息学院图书馆时,我院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刚与湖南信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加新亲切交谈,张刚对湖南信息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十分赞赏,信息学院优越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鲜明的办学特色、过硬的育人质量、丰富的馆藏学术资源等很多宝贵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这次我们是带着问题前来考察与学习,收获颇丰,希望今后多交流合作,促进信息共享。

  参观中还就图书馆的建设工作经验及筹划、构建全网络、全终端、全资源深度融合的智能服务体系的电子智慧图书馆新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25.jpg

 


21

2022.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