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举办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表彰总结会

  湖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6月2日顺利结束,我院辅导员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张于蓝老师顺利晋级省赛10强,方雯老师在基础知识竞赛中获得98分的好成绩,刷新了此项赛事个人成绩历史新高。在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张于蓝、朱敏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张雪莉、汤漾、梁亚鸿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方雯、刘雅萌、毛银、胡倩四位老师荣获三等奖,现代商务学院获得最佳团队奖。6月7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表彰总结会,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曹强胜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对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QQ图片20220607163623.jpg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我院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赛,积极参加校赛,赛项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案例研讨环节重在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掌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

  学院3名参赛辅导员在复赛和决赛中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充分展现了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面对形式和内容都在不断调整优化的省级赛事,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强能的校内常态化机制已经形成。通过每年一度的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等举措,我院积极搭建起辅导员学习成长、能力提升的广阔舞台,进一步拓展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空间,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能力强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QQ图片20220607163719.jpg

QQ图片20220607163736.jpg

QQ图片20220607163711.jpg


10

2022.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