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9日、10日,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带队走进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安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专任教师一同参加走访调研。

   梁小利一行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形式,广泛了解了走访单位的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专业建设、产教融合、顶岗实习以及实训基地建设、师资互派互访、企业员工学历提升、安全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与新合新生物医药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jpg

梁小利一行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喜华座谈


        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喜华表示,“安全”就是企业的生命线,公司将按照在职员工的2%比例,逐步配足配齐各生产线安全管理人员,并按照“安全员”岗位数的3-4倍进行人才储备与培养。目前在企业实习的安全工程学院19级学生单晟、周鑫鹏两位同学,工作认真负责、表现优秀,希望接下来能与学校建立长期的人才供给合作。


38b165ebce6af088757c43207fe77ca.jpg

梁小利一行与优秀校友亲切交流


        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昌元表示,自2017年公司与学校合作以来,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愉快合作,学校为公司输送了不少优秀的毕业生,有的已成长为公司的岗位能手或部门主管;希望接下来在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职业技能考证、继续教育、智慧矿山建设项目等方面与学校深度合作交流。


与辰州矿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jpg

梁小利一行与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昌元座谈


参观辰州矿业文化陈列馆.jpg

梁小利一行参观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文化陈列室


    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欣远表示,安全职院是山水集团的老朋友,前期有着非常不错的合作交流。公司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希望与学校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教师挂职锻炼、专家技术指导与服务等方面签订框架性协议,开展深入合作。

 

与山水检测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jpg

梁小利一行与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欣远座谈


调研山水检测合影.jpg

梁小利一行与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领导、校友合影

 

参观山水检测化验室.jpg

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欣远陪同梁小利一行参观检测实验室


       梁小利在走访中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适应性发展的重要载体,“访企拓岗”是为了进一步增进交流,建立互信,拓展合作新路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应积极拓宽思路,深入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行业企业的需求,与时俱进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动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梁小利一行还探望了部分校友,“能吃苦、接地气、上手快、提升进步快”是企业主管领导对同学们的一致评价。梁小利寄语校友,要牢记“居安思危”校训,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拿出“吃得苦、霸得蛮”的干劲,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平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通过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在竞争激烈的职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努力实现理想抱负和社会价值。


10

2022.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