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院(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12.jpg

        5月26日下午,学院(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正楼501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龚永华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了学习。

       龚永华在学习总结时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内涵、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本质内涵和职业教育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的作用,并就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依法办学治校。《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进一步提高了职业教育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类型教育背景下适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学校治理体系构建。二是要探索多元化育人新模式。要对标新《职业教育法》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治理结构,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校企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就业创业、工学结合、职业培训教育等改革创新。三是要加快基础条件建设。要抓住有利契机,加强与学校主管单位、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政策、资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陈黎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杨玲领学媒体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答记者问》《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 权威解读十大亮点》。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罗文芳分别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和“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总根、曾大恒,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周劲松等作了交流发言。

 


30

2022.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