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会议 部署毕业生就业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会议 部署毕业生就业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jpg

    5月30日,安全工程学院在精业楼201室召开会议,部署安排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工作。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各专业带头人、内设科室长及专职组织员、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宋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时情况,传达了上级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防范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学院院长谢圣权在安排近期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早谋划、早行动,在积极完成2019级学生毕业设计的同时,及早部署2020级学生毕业设计和顶岗实习工作;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认真落实访企拓岗计划,按期走访东信烟花、颐和隆烟花、山枣烟花等用人单位;要坚持多联动、汇合力,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沟通联络,加强家校联系,一同推动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宋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全体同志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要在“就业搞不好,专业长不了、学校强不了”这个判断上,迅速统一思想、广泛形成共识;必须牢固树立共荣意识,“老师因为‘学生走出校园、桃李芬芳’而收获职业荣光,学生因为‘老师始终如一、爱生如子’而厚积奋进力量”,这是教育工作者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核心职责的现实要求;必须牢固树立效率意识,聚焦现阶段的关键事、要紧事,抓统筹、讲效率,重点做到“把握一个节点、开好一个会议、做好一轮摸底、办好一个专场”,用“说办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既定任务落实落地。

    宋军强调,全院上下特别是管理团队成员、内设科室负责同志,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关注社会热点,保持敏感性、警惕性,主动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师生思想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注重抓常抓细,坚持举一反三、由彼及此,全面排查事关国家安全,关系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坚决把问题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


31

2022.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