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验收我校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

  5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院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验收。专家组由湖南商学院学工部部长沈海祥、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调研员贺星辉、长沙学院学工部副部长贺革、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孙雄辉组成。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助理莫文娟、刘殿武,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李海涛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专家组组长沈海祥简单介绍了本次考核验收工作的工作步骤及要求。随后,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剑明就项目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接着,专家组对心理咨询室进行了现场考察,抽查了部分档案资料,并随机调查了学生对咨询室的了解情况。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组认为,我院心理咨询室硬件设施完善,建设标准高,制度完备,管理规范,人员队伍的专业素质、敬业精神都很高,开展的特色活动内容很丰富、氛围很浓厚,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很重视,支持力度很大。专家组还对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李海涛书记表示,大力加强心理咨询室各项条件建设,为全体学生提供主动、便捷、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院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专家组的建议对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很有意义,我们将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抓好抓实相关工作,使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心理咨询中心今后为师生提供更加良好、更加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我院合格心理咨询室建设项目于2012年5月份向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申报并成功立项,建设期限为1年,共投入了18万元。建成后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占地面积174.42平方米,设有预约等候室、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游戏室等,现有专职人员3人,兼职人员6人,其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4人。

李海涛书记在会上讲话

专家组成员:贺革、沈海祥(组长)、贺星辉、孙雄辉


 

09

201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