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师生同携手 撑起一片天——记“安院”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了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学院培养实用型、应用型人才,提高广大师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看待和应对心理问题的正确态度和方法。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保处心理教育与健康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和院团委以及各系部心理部联合举办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各位咨询老师为大赛诚邀学院党组委员组织人事组织处处长曾大恒教授,基础课部梁瑞升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三位教师担任评委,各系部学工办主任也出席了大赛。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下午七点整、在装饰一新学院学术报告厅,在掌声和欢呼声的应和下大赛正式。
       大赛之初由学院基础课部梁瑞升主任发表了学院心理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的积极工作为学生成人成才以及心理问题的应对做出突出贡献,心理各项工作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得到全场师生的一致认同。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把各系部精心编排的心理情景剧连接了起来,外语系的《明天会更好》为大家讲述在发生在教室里的羁绊,同学们一起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互帮互助的故事幕幕温馨的画面沁入心脾;烟爆系的《幸福在身边》更是把我带到了最接近生活的宿舍把同学们在宿舍遇到的生活细节搬上舞台,告诉大家每一个心灵都需要多一份理解和包容;男主角的情绪爆发更是牵动全场的神经;安全系的《重修班的故事》把一群从颓废中走出来的重修生的奋斗史诠释得有血有肉,谱出青春无悔奋斗到底的赞歌;经贸系的《项羽外传》诙谐幽默却又内涵深刻,针砭时弊紧贴时代潮流又把90后对父母亲的爱表现的淋漓尽致一个笑点点燃现场;电气系的《我想握着你的手》再现了一群赤诚相待的同学们是怎么帮助一个走到生活最低谷的同学走出困境,迎接阳光和笑容的故事。一个个故事都把朋辈辅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线上斗争的同学们表现得生动中肯,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呈现在你们的眼前,告诉我们大家相信阳光相信希望用微笑面对我们的 生活。动情的故事当然也少不了轻松愉悦的各系各部门精心准备的节目,两支舞舞出了大学的精彩和美妙,一曲《真心英雄》和手语《我们是一家人》用情温暖人间,用爱点亮希望。
        最后颁奖环节,全场鸦雀无声,大家都盯着颁奖台上的人事组织处曾大恒处长,一个奖项的公布就是一涌而上的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最后获奖者细数登台与颁奖嘉宾和咨询老师合影留念。曾处长对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发表了他个人的感言和对我院心理教育与健康咨询工作的期许并倡议同学们和老师共同参与,为我们的心理教育与健康咨询增资添彩,共同为提高我们院师生的综合素质主力加油,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的掌声。
        活动各个环节紧凑自然,演员情绪真切到位,现场布置新颖,内容真实紧贴生活,此次大赛运用比赛的形式大力宣传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关的知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各个环节的高效组织有赖心理教育与健康咨询中心和各个部门的精心准备。我们“安院”学子相信我们师生共同携手可为我院开创心理朋辈辅导和咨询的新天地。


 

30

201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