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召开201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

          5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第十九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我院2012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和目标。院党委书记李海涛,院长郭超,副院长龚声武、王林,院长助理莫文娟、刘殿武,院党委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曾大恒出席会议。在会上,郭超院长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李海涛书记围绕“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龚声武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林副院长代表院党委传达了4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4月27日在长沙召开第十九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在会上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郭超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指出,2012年,在省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学院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总结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各项管理制度,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一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反腐倡廉责任体系;二是搞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三是加强党内监督和行政监察,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四是抓住制度建设环节,构建了廉政长效机制;五是做好审计工作,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六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提高了干部履职能力。
  郭超院长还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他表示,2013年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八条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理念新素质高的干部队伍;四是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监督查处职能;五是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内部控制管理水平;六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


  最后,李海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召开201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及全省教育系统、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院201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积极推进“思想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创新、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条件改善”五大工程,努力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管理等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确保学院(中心)各项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
  李海涛书记强调,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新要求新举措贯彻落实到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过程,着力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学院(中心)的改革发展、落实安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三是要坚持服务安全生产、提升服务能力。
  李海涛书记要求,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激发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坚持不懈抓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李海涛书记强调指出,要建设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努力培养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的骨干队伍。他指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是十八大确定的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学院(中心)事业发展的根本举措。一是要落实好作风建设和预防与惩治腐败的各项任务;二是要着力推动以岗位设置和绩效工资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三是要下大力气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四是要着力培育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学院文化。
  李海涛书记着重要求,要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夯实服务学院(中心)改革发展的组织基础。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贯彻落实党委战略决策、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执行者,推进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凝聚民心、提高战斗力、执行力的根本所在。一是要健全学院(中心)基层党组织运行机制;二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三是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提高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四是要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
  李海涛书记在讲话结束时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今年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面临着党建评估、省级示范院校创建等艰巨任务。我们一定要从新的形势和任务出发,牢牢把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条主线,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坚持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院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和国内领先安全培训与技术服务机构而努力奋斗。
 

 

   

21

201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