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院团委组织开展校歌学习交流会

    校歌是体现办学理念、学院精神和特色的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歌经公开征集、深入研讨、组织评选等程序,并报学院党委会研究通过,已于5月13日正式启用。为让全院学生尽快熟悉校歌,根据《关于启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歌的通知》(湘安职党通〔2013〕9号)文件要求,院团委于5月16日晚6点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校歌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老师主持,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各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文娱委员共26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全体人员首先熟听校歌旋律,接着曹老师一句句地教唱,然后以系为单位演唱。整个学习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所有人员在短短半小时内就完全掌握了歌曲的节奏与音准,最后在全体人员激昂整齐的合唱声中结束了本次学习交流。
    据悉,首轮校歌学习结束后,各系将以班为单位全面开展校歌学习活动。院团委将组织人员结合5月份的班会和班刊检查对各班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院团委将于6月份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合唱比赛,届时,校歌将作为比赛的必唱曲目。

17

2013.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