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学生圆满完成长沙县自建房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结合学校“三年一贯制军训”“急难险重”教学工作安排,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武装部)于6月27日-28日组织防灾与救援学院建筑工程技术(工程质量与安全方向)、消防工程技术、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及救援技术专业293名学生,协助长沙县消防大队赴开展了全县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复核工作。此次行动共排查长沙县黄兴镇、星沙街道、湘龙街道等19个镇街,近千户自建房安全隐患。

01.jpg

  复查期间,全体同学以实事求是、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开展每一项核查工作,充分展现了安院学子的风采,受到当地社区及群众的高度肯定。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对建筑物的使用功能,建筑层数,建筑面积,工作和住宿人数,以及消防设施和器材,建筑有无进行生产经营防火隔离,有没有电动车在室内和疏散通道充电,以及安全出口的数量,外窗、疏散通道的广告牌、防盗网,和是否在同一建筑上有多种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排查。

RDWWXETBM[L2YPL1{[NS~OL.jpg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消防2003班夏鸿翔同学说“遇到自建房情况比较复杂,难以判断的,我就会拍下自建房照片发在群里,群里的消防队人员会对我进行解答。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书中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实践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initpintu_副本.jpg

  为期两天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圆满结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实践课和军事训练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而且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实操能力,更展示了同学们严于律己、勇于奉献的军事素质。


29

2022.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