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逢浓情端午,品粽叶飘香——我院举办第四届浓情端午文化艺术节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积淀,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学生工作与保卫处于5月31日下午组织举办了以“逢浓情端午,品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第四届浓情端午文化艺术节活动,旨在通过包粽子、美食制作等活动,建立积极的生活态度,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T]1~HN5SOB{8}BK6_V_[9TT.jpg

SFTZ0`ZM7FGXGSZ)L%Z$LLM.jpg

}8AN`%S(KTK_${9S6S{B@%2.jpg

  本次活动有抢食材、包粽子比赛、炒饭比赛、烹饪比赛、水果拼盘、特色展现及知识竞赛等环节,各二级学院分别派出五名参赛人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包粽子、做炒饭、烹饪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制作水果拼盘等,各色菜品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火热氛围,在场观众积极参加与端午有关的知识抢答环节,现场欢乐的气氛被推上了高潮。

8E281DE7A9713CF140AF8961D12D6727.png

D73F33CE5D0B3C785FA977B89DC3D3CD.png

  比赛结束,现代商务学院、安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了比赛一、二、三名。此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事迹与他的作品,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和爱国文化教育,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initpintu22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jpg


01

2022.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