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第三学年集中军训动员大会

  时光荏苒,日月似箭,转眼间2020级学生即将进入大三年级的学习与生活,其中不少学生即将步入实习岗位。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6月27日上午9时,学院2020级学生第三学年集中军训动员大会于学院田径场如期召开。

01.pn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出席动员大会讲话并授旗。学生工作与保卫处(武装部)人员、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2020级全体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与保卫处处长、武装部部长曹强胜主持。

03.jpg 

  罗院长在动员会上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在全国率先推行了“三年一贯制”军训改革,把军训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大格局,作为立德树人重要一环,坚持按纲施训、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他强调,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大学生遵守国防法律规定,履行国防义务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要刻苦参训,赓续百年初心,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教官们要科学组训,提升训练质量,坚持按纲组训、科学组训、安全组训,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04_副本.png

  本次军训共有2020级2700余学生参加,设立了4个营,59个连,学校武装部对军训工作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军训工作将于6月27日正式启动,计划在7月1日结束,训练内容包括条令学习、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射击训练、校歌军歌学唱、国防竞技对抗、急救知识教学等内容。

05.jpg

06.jpg

  军训动员大会点燃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相信“安院骄子”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将包容共处、律己修德,站出最标准的军姿,迈开最整齐的步伐,铸就最刚强的意志,以优异的军训成绩为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青春记忆。

02_副本.png

29

2022.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