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

    冬季来临,气温寒冷,学生宿舍用电设备越来越丰富,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思想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系学工办联合系电气教研室于2012年12月中旬在学生宿舍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用电安全检查。

   在本次检查中,系领导、老师带领电子协会成员重点对宿舍中的电源、电线以及违禁电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以达到以检查保安全的目的,对不合格的宿舍进行了一一指导。经过检查,发现同学们宿舍中存在的主要用电安全问题有:宿舍中乱拉乱接网线、电线,插排使用不正确,以及违禁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虽然问题比较多,但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配合,认真听取老师们对存在的问题的整改意见,寝室整改活动由黎望怀主任牵头,首先带领全体电气教研室教师和电子协会的同学在3栋521宿舍建立了标准用电样板间,整改后的521宿舍,所有电线统一布置在线槽中,并通过线槽沿墙壁规范走线,每个床头接有分线盒,既方便了学生的用电需求,又美观了寝室的生活环境,有力保障了用电的安全,不仅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方便,而且从根本上消除了寝室用电的安全隐患。

    本次安全检查只是电气系安全用电系列活动之一,针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学工办牵头还制作了安全用电宣传展板,下一步的行动主要还将在宿舍中开展全面检查,对不合格的宿舍下达整改通知并限期改正,确保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24

2012.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