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首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顺利落幕

       安全教育一直是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为了让我院学生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院团委于11月12日启动了我院“首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12月12日,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安全技术系代表队、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队、经济贸易系代表队、烟花爆竹工程系代表队和应用外语系代表队5支队伍参加了我院首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学生与保卫工作处副处长王剑明老师、院团委专职副书记曹强胜老师、徐航老师、曾甜老师和教务处付正光老师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关、抢答关和加试关三个环节,在最开始的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都以满腔热血展示了自己队伍的亮点和口号。必答题中各队伍也都各展雄风,对各类题型都了如指掌,显然拉不开分值差距。当进行到“极速抢答”环节时,主持人以幽默的脑筋急转弯问答形式挑出反应最快的队伍,让激烈的气氛缓和了不少。到了最终环节“鱼死网破”,特殊的得分形式,以及个别队伍的优异表现,分值迅速拉开,本次竞赛推进高潮。最后,烟花爆竹工程系代表队以明显的优势夺冠,经济贸易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安全技术系和应用外语系代表队荣获优胜奖。
       比赛的最后,学生与保卫工作处王剑明副处长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对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选手的出色表现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借案例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并表达了对我院学子最美好的祝愿。

13

2012.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