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湖南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明高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科学制度反腐论”专题报告

       1130日,湖南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明高教授应邀来我院做科学制度反腐论专题报告。讲座由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学院领导、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到会认真听取了报告。

       王明高教授长期致力于反腐败理论研究,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反腐课题研究,成果丰硕。其学术著作、论文被译成多种文字,受到国际反腐研究领域的高度关注。先后4次受邀出席国际反腐败大会。此次专题报告,王明高教授从国内外反腐历史变迁中讲述了清官反腐、重典反腐、运动反腐难以真正反腐成功,强调用科学制度反腐国家才会走向清廉结合中国的情况,他突出介绍了家庭财产申报制、金融实名制、遗产税与赠与税制度、公民信用保障号码制等几项具体制度在现今反腐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强调限于中国的国情,这几项制度在中国实施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我们一定树立科学制度反腐的信心和决心科学制度反腐是不可逆转的潮流。

       李海涛书记在报告结束时强调,王明高教授的报告非常生动,为我们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警示教育课。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悟党的十八大反腐领域新的精神,树立对党和国家反腐败坚定信心。要求党员同志个性不能高于党性,私心不能高于公心。

著名反腐专家 王明高教授

书记李海涛同志主持

 

党员认真听科学制度反腐论讲座

 

 

03

2012.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