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赴韶山、花明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5月 26日,在党支部书记王剑明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党支部党员前往韶山、花明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活动的第一站抵达了韶山。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党员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仰与缅怀之情。接着,全体党员在王剑明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庄严神圣的仪式更加激发了全体党员应有的担当与使命,也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与自豪感。

image.png

党员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image.pn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走进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故居,进一步深入了解毛泽东同志的生平经历,追寻伟人的奋斗足迹,缅怀伟人风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让党员们深受洗礼,被毛泽东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无私大爱的高尚品德和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image.png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了宁乡花明楼镇炭子村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刘少奇同志故居参观学习,感受其高尚的革命情操和党员素质。

image.png

刘少奇同志故居前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伟人故里,全体党员深刻感受了人民领袖胸怀人民的崇高风范、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将这些红色素材灵活运用到教学当中,激发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给学生心灵撒播下真善美的种子,承载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27

2022.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