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学院隆重举行2021-2022学年团内表彰大会暨“红色旋律 青春之声”合唱比赛总决赛

      奋斗百年路,青春向未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共识,2022年5月18日,我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2022学年团内表彰大会暨“红色旋律 青春之声”合唱比赛总决赛在聚安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袁运乾,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李总根,学校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梁小利,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罗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副院长、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40名新团员,面对团旗进行了庄重宣誓,宣誓自己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新团员代表表示将在共青团这个“大熔炉”“大学校”中继续锻造本领、提升自我。

image.png

      大会还对现代商务学院团总支等30个先进集体、左花等402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他们在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等领域表现突出,争当先锋楷模,争做技能精英,用理想信念照亮青春的方向,用青春奋斗追逐共同的梦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心主任袁运乾寄语安院青年。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厚植情怀,做心系人民的爱国者;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洪流中发挥个人才华与智慧,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立志报国,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把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练就本领,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

image.png

      在紧张而欢乐的气氛中,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一起向未来》《稻香》,一首首经典曲目,时而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时而节奏欢快,温暖清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决心,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安全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现代商务学院、防灾与救援学院获得三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本次团内表彰大会暨“红色旋律 青春之声”合唱比赛的举行是我院团员青年向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的最好献礼,新时代青年将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9

2022.0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