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新青年兴家乡——校团委深入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寒假,校团委组织返乡学子围绕“党史宣讲”“疫情防控”等主题,扎实开展返家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整个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借助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等载体,以高校团组织+生源地团组织+输出实践岗位机构相互融合的模式,组织化、精准化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有序推进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数量扩展、品质提升,积极促进我院青年学子返回生源地了解家乡发展成就和规划、融入家乡建设事业、理性规划个人成长发展。
      在下步的工作中,校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形成高校、县级团组织和岗位供给单位之间的工作联动,推动“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全面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更好地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完善科学理性的创业就业观念,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紧密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才道路。








25

2022.0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