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我院2016年朋辈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朋辈辅导员队伍,我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2016年度朋辈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岗前培训)课程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琳老师以“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定位与成长”为主题,从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述。一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体系;二是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位;三是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四是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与自我成长。同时,陈老师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掌握更多沟通与交流的技能;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要随便泄漏同学们的隐私;在遇到一些极端心理问题或突发事件时,要及时报告老师,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协助老师和同学解决问题。

    心理素质拓展使大家充分的了解到了自身与同伴的力量,自身的局限以及潜力,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只有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使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达到统一。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了群体的作用,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收获超出了以往阅读书籍获取的间接经验和总结,增强了自身信心,克服了心理惰性,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朋辈心理辅导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已连续进行七年,深受大一新生的欢迎。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人选一般是获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结业证书》的心理委员、积极参与心理活动者、院系心理部成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心将继努力培养优秀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传播先进的心理健康文化,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26

2016.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