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委工作

关于开展学院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处[2015]5号

 

各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的心理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定于5月4日至5月29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我院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背景

  “5·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表明了心理健康节珍爱自我的主题。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以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热爱他人,与他人和谐相处。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活动,提高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三、活动主题

  放飞心灵  成就梦想

       四、具体活动安排(见附件)

       要求各系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和动员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帮助学生认识拥有健康的心理对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的意义,积极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

 

       附件: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第六届“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

 

                                                    

学生工作处

                                     2015年4月17日

17

2015.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