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培训资讯

培训教育部召开培训教学专题工作会议

1月8日上午,新年伊始,培训教育部在正谊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培训教学专题工作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梁小利出席会议,校内专兼职培训教师、培训教育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培训教育部主任赵宇主持。

培训教育部副主任傅巍代表培训教育部对2022年培训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2022年培训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培训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规划了2023年培训教学工作计划。培训教育部副主任夏旭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代表培训教育部对培训教师提出了新的培训教育教学要求。她要求,所有培训教师一要研读文件,找准方向。依据上级政策文件和培训大纲做好培训教学工作。二要注重思政、德技并修。培训教学要讲政治,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三要针对学情、侧重应用。培训教学要侧重学员应用实践,使学员学有所有用,学有所获。四要革新课堂、有效改革。要改革培训形式,加强教学反思,创新方法手段。五要规范培训课件、更新内容。培训教师要使用统一的课件模板,适时更新培训内容,使培训教学革故鼎新。

会上梁小利副主任从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持续发力三个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培训教育工作成绩,代表学校对全体培训教师倾心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培训教育实现了规模与收入双增长、学培融合与在线培训双提升、社区学院与联合学院双突破、内涵建设与教学质量双推进。同时,他对今后的培训工作开展做了六点要求:一要提升规模、扩展类型;二要强化队伍、加强融合;三要搭建平台、加强学习;四要规范管理、控制成本;五要做好回访、巩固成绩;六要加大宣传、提升形象。

本次会议,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会后一定严格落实会议要求,立足本职做好培训教学,为学校培训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




08

2023.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