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培训资讯

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6月26日,安全培训学院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了以“纪念建党9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党员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江起义纪念馆和周令钊美术馆参观学习。

      平江起义纪念馆展现了时任团长的彭德怀以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胆略和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与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一起于1928年7月22日在天岳书院(平江起义旧址)组织发动了著名的平江起义。纪念馆展示的一桩桩历史事件与一件件历史遗物,那些锈迹斑斑的机枪、简朴庄重的会场和奋勇杀敌的雕塑,让人似乎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战争年代,不由地对以彭德怀将军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爱国情怀肃然起敬!

支部党员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合影留念.jpg

支部党员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之后,我们来到周令钊美术馆,支部党员参观了著名画家爱国大师周令钊笔下美丽动人的平江山水、辛苦纯朴的劳动人民、英勇无畏的战斗英雄,画风外柔内刚,人物刻画传神,画技令人折服,让人深深感受到周老先生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对于新中国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舍身为国的党员信念,他们的奋斗历程勉励我们要不断反省、不断提高,努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29

2020.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