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培训资讯

湖南省2019年各市县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3日至6月5日,长沙安全技术培训学院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和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领导下,细心筹划、精密安排,圆满完成全省2019年市县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对各市县应急局救灾保障科(处)室负责人和应急管理局灾情信息工作人员,旨在加强全省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灾情信息报送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更好地发挥灾情信息在应急管理过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今年是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改革转隶关键之年,全年突发灾情的整体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为应对当前工作面临的挑战、应对复杂严峻灾害形势的挑战、应对基层业务能力不足的挑战、应对职能职责转隶的挑战,长沙安全培训学院受省应急厅委托,组织举办了本期市县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领域内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涉及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实务、救灾和物资保障业务工作以及灾情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以新近印发的《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应急工作规程》《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自然灾害灾情信息管理工作规程》《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灾捐赠工作规程》作为学习内容之一,向参训学员进行了宣贯。全省共172名灾情信息员报名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基层灾情信息员工作实际,从整体形势到具体困难,从业务处理到信息上报,从系统介绍到实操难点,应急管理部专家和省应急管理厅领导都做了详细介绍和细致讲解。培训效果得到了授课老师和学员的共鸣和一至肯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安排合理,组织严密,干货满满,对以后更好开展灾情信息上报工作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


blob.png

05

2019.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