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院

首页  → 媒体安院

湖南教育网:湖南安全职院与长沙县签订安全生产合作协议

_I1A9678_副本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院长郭超与长沙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国良分别代表学院与长沙县政府签约

本网讯 4月18日,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长沙县人民政府签订安全生产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县相关领导及该县18个乡镇(街道)和星沙产业基地的安全生产负责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安全生产规划制定实施,示范创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隐患排查,实训基地建设,深度校企合作,职业健康体系建设等8大领域。计划开展安全知识“送训进企”活动100场,受众5000人以上;对县域内10所中学中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开展安全宣讲50场,受众2000人以上;开展学生顶岗实习计划,长沙县提供实习岗位60—100个;开展职业病危害排查治理等工作。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建立合作共同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讨论和研究合作计划及重大合作事项,听取合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监督合作项目落实情况,推动长沙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促进长沙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县提供有力保障。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我国第一所以培养安全生产人才为主的高职院校,现有在校学生6000余人,开设专业22个,其中安全类专业10个。该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与所在地街道和社区合作,全方位参与“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包括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和其他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等,取得了积极效果。同时,与长沙县重点工程局合作,全面参与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今年,还承办了由省安监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全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派出28名专家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和良好的声誉。(通讯员  周海)

03

2017.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