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院

首页  → 媒体安院

全国安全行指委综合安全、煤矿安全专委会在长沙成立

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16年年会召开。

全国安全行指委综合安全、煤矿安全专委会在长沙成立。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天上午,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全行指委)2016年年会在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会议期间,全国安全行指委综合安全、煤矿安全专业分委会成立。安全行指委主任委员、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巡视员李生盛,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泊等出席会议,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致欢迎辞。

  综合安全、煤矿安全专委会的成立为全国安全行指委注入了新鲜血液,将为综合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校企合作的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代表湖南省安委办、湖南省安监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来自北京、武汉、重庆、长沙等地的高职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安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行业交流。

  李生盛指出,安全行指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作用,取得良好了成效。未来,更要深刻把握安全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充分发挥安全行指委的行业指导作用,以更加从严从实的作风,做好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泊代表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行指委工作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能,跟大家交流分享了近期行业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新时期行指委的主要工作。

  下午,全国安全行指委综合安全、煤矿安全专业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召开。会上,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中职专业目录修订报告,以及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组成成员等事项。

27

2016.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