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安院

首页  → 媒体安院

全国安全行指委2016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全国安全行指委2016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2月26日讯(通讯员 蒋琴姗)12月24日上午,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全行指委)2016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安全行指委主任委员、国家安监总局人事司巡视员李生盛,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副主任胡泊,全国安全行指委常务副主任邹光华、秘书长马汉鹏,湖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朱崇洲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承办方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致辞。

  年会总结了安全行指委2016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研讨交流了安全职业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经验。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工作计划、规划教材编审委员会组成成员等事项及中职专业目录修订报告。

  朱崇洲表示,湖南省安监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安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合力构建协同创新、合作育人的体制机制,共同书写安全生产和安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李生盛指出,2016年全国安全行指委安全行指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桥梁纽带、协调服务的作用,取得良好了成效。未来,将更加深刻把握安全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充分发挥安全行指委的行业指导作用,以更加从严从实的作风,做好安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遏制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全行指委全体成员、行业企业代表等分别参加相关议程。会上,来自北京、武汉、重庆、长沙等地的高职院校负责人分别就安全职业教育发展与人才培养作了经验交流。

27

2016.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