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管理

郭超带队调研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

3月5日上午,为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领域,培养应急救援技术人才,院长郭超带教务处、安全保障学院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前往位于长沙县开慧乡的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洽谈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合作事宜。华星航空董事长易米华、开慧镇人大主席李志勇等亲自接待并陪同调研,应学院邀请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处长曾洪涛、长沙县安监局局长曾林等领导一同前往调研。

在座谈会上,郭超首先对华星航空支持学院救援技术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对两家在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培训谈了几点看法。郭超表示,双方可以在空中救援技术专业建设、空中救援培训项目和保障空中救援专业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他还强调双方要秉着互利共赢和循序渐渐的原则,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推动合作项目的逐步落地,着力打造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的品牌,抢占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的高地。易米华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历程,以及目前公司业务开展的相关情况,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的前景,表示对校企合作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开展研讨。双方就进一步优化合作机构及职责,细化合作内容,明晰双方的权责利,以及如何建立合作沟通的长效机制等开展了广泛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地方地府的有关同志对校企合作发表意见。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曾洪涛处长结合长沙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现状,谈了对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的看法,表示非常看好校企合作的前景,并就两家在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合作事项谈了几点意见。长沙县安监局曾林局长代表县安监局对合作项目的开展表示支持,对开展校企合作培养空中救援技术人才持乐观态度,并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角度阐述了空中救援技术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同时他也强调任何时候都得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开慧镇人大主席李志勇最后代表镇政府对校企合作表示欢迎,也承诺将全力支持合作项目的开展,期待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1551842194010066313.png

座谈会现场

1551842232840090893.png

参观直升机停机库


06

2019.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