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管理

学院召开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动员会

11月15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动员会在明礼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周劲松,教务处处长梁瑞升、副处长王磊、竞赛专干肖黎黎,以及32支参赛队师生代表约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瑞升处长主持。

   首先,梁瑞升处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情况,阐述了积极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意义和作用,以及传达了郭超院长对2019年学校职业技能竞赛的要求,即继续贯彻落实2018年“有更多的项目参赛,有更多的项目获奖,有更多的项目获大奖”的竞赛方针,2019年力争实现全部项目获奖的目标。

其次,王磊副处长代表教务处对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作了详细安排。王磊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带队经验。他指出,各竞赛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要合理的安排训练时间,要留意一些与竞赛密切相关的信息等。

最后,周劲松副院长从自己参与组织竞赛的亲身经历谈了三点经验。一是所有参赛师生必须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要把自己的参赛备赛同学校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同自己的事业或学业紧密联系起来,参加竞赛或指导竞赛既是为学院的荣誉而战,也是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二是备赛不仅是要熟悉地掌握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要熟悉地掌握本专业的前沿动态,还要学会自我调整心态,学会放下一些包袱。三是要正确看待竞赛中的一些似乎不公平的事件,不要让这些事件影响自己的心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沉着应战。周劲松副院长还给与会代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所有参赛团队必须发挥团队协作竞赛,少计较个人得失。二是把各个环节的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确保平安参赛。三是在参赛中要保持良好的道德风貌,绝不允许有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件发生。   

                         1542358917994099247.png

                                                                                                                        议现场

                   1542358990614061527.png

                                                                                                           周劲松副院长讲话



16

2018.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