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管理

学院(中心)召开2018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8日下午,学院(中心)2018一2019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举行。 学院(中心)领导李海涛、郭超、莫文娟、曾大恒、周劲松、程爱宝、罗文芳等出席会议,周劲松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中心副主任罗文芳宣读《关于聘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的通知》,学院(中心)领导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其次,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宣读《关于公布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及《关于公布专业建设大讨论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学院(中心)领导为获奖老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再次,安全工程学院黄敏老师代表赴德国培训教师团队作学习成果分享报告。黄敏从学习考察的基本情况,学习的主要内容,对安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暑期赴德国培训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接下来,郭超院长作了题为《协同创新巩固专业优势  全面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主题报告。郭超首先从特色专业体系整体优化,教育教学改革风生水起、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学生技能竞赛精彩纷呈,校企、校政合作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步入快车道,教学质量建设稳步推进,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教师主体地位不含糊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不放松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回顾2017-2018年度教学工作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其次,他从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形势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新挑战两个方面来告诉全体教职员工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自觉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来;从全面构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优化特色专业体系、深度产教融合促进全面合作发展、扎实有效推进教学基础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教学质量诊断改进、整体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着力“走出去”提高国际影响力等七个方面明确了2018-2019年度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及重点任务。最后,他要求营造护航教学中心地位的优良环境,进一步重视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注重各方联动配合、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机制等,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作了主题为《抓住改革契机,夯实内涵基础,努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重要讲话。李海涛首先向受到表彰的获奖教师表示祝贺,要求全体教师都要向受表彰的老师学习。其次他鼓励新聘任的34位专业带头人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勇于冲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最前线,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服务,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再次李海涛就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突出中心地位;二是要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坚定不移推进教学建设;三是要全面完善执行机制,落实落细教学工作蓝图。李海涛最后指出,内涵发展、质量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凝心聚力,奋发图强,攻坚克难,为“安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1541984829495015957.jpg1541984854075085553.jpg

                        1541985458406002988.jpg1541985492316047322.jpg

                                                                                      学院(中心)领导为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颁发聘书

                        1541985721587015292.jpg

                                                                                       黄敏代表赴德国培训教师团队分享学习心得

                       1541985868827084703.jpg                                                                                                                                                               郭超院长作教学工作报告

                       1541985915087064060.jpg                                                                                                                                                                       李海涛书记讲话

             



12

2018.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