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管理

第二直属党支部书记梁瑞升给党员上党课

10月28日上午,第二直属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由支部书记梁瑞升同志给全体党员上题为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劲松同志全程参加学习。

梁瑞升同志从新时代新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新时代新思想的多维内涵和伟大意义、新时代新思想的科学依据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由来及意义。梁瑞升同志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科学把握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推出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十八大以来的我们党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开创性的,发生的变革也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新时代新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新时代新思想的内涵包括主题维度、战略维度、价值维度、使命维度、世界维度五个维度,全面回答了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完成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等重大问题。

同时,梁瑞升全面讲述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是新时代新思想形成的逻辑起点。他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也会促使国家发展方位、治国理政思想、国家工作重心的转变,这就要求我们党系统回答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妥善解决好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学院教学系统主要矛盾进行了阐述。他认为,当前学院教学工作的主要矛盾是学生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教学水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而教学水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这一矛盾的主要方面,这就要求教学系统的全体同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指引教学建设,厘清教学建设与管理的思路,出台科学合理的举措,按照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将教学工作抓出实效

1572579436346078078.png

1572579506306050037.jpg

1572579546406084883.png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更加立体、丰满,理解更加深入、全面。也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31

2019.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