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研讨观摩活动

    “集体备课的魅力在于集合全体教研室的智慧与力量,大家能在研讨中不断完善原有的教学设计,这样才会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刘海妹老师在观摩完思政教研室的集体备课活动后激动地说。

11月27日上午,由教务处主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承办的教学研讨观摩活动在图书馆智慧教室举行。学院教务处处长梁瑞升、副处长黎鑫,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副主任刘建仁、思政课部全体专任教师及各二级学院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此次研讨活动,活动由梁瑞升主持。

 首先,备课主讲人苏霁月老师进行了备课内容的说课。她根据思政课部集体备课制度要求,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流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教学设计展示。

随后,思政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对说课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苏霁月老师教学基本功过硬,专业功底扎实,对其教学设计给予了肯定。同时大家也从教学案例选取、教学方法、教学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诊断剖析,提出不少中肯建议。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作了备课小结。他强调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在备课时要有政治站位的意识,要有精益求精的态度,要有落地落实的干劲,共同努力把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开展好。

各二级学院专业带头人观摩后也发表自己的感想。大家充分肯定思政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方式和氛围,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部门教研活动开展,以精益求精的心态认真打磨好每一堂课,落实好立德树根本任务要求。

最后,梁瑞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指出,教学研讨活动是推动学校教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形式,是教务处今后要重点开展、重点考核的一项院级教研活动,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二级学院要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动教研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质量化,把教研活动的开展作为教学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树立好以教学质量为中心的质量意识,认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落到实处,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苏霁月老师在研讨会上进行说课


image.png

思政课部专任教师袁玉娟作备课发言


 image.png

思政课部副主任刘建仁作备课发言

 

image.png

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作备课发言


image.png

思政课部主任付正光作备课小结


image.png

机电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海妹研讨发言


image.png

安全保障学院教学副院谭庆龙研讨发言


image.png

 现代商务学院教学副院长谢立雄研讨发言

 

image.png

安全工程学院教师朱敏研讨发言


image.png

梁瑞升处长作活动总结

27

2020.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