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第二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

为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0年3月12日下午,第二直属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瑞升同志主持。

1.png

视频会议部分参会同志截图

会上,梁瑞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尹孝玲同志传达了学院(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湘安职党通〔2020〕4号)文件精神。支部副书记黎鑫同志、支部组织委员彭元辉同志分别对第二直属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进行了解读并作部署和安排,支部纪检委员彭志文同志作了廉洁提醒发言并组织学习了学院(中心)纪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湘安职纪通〔2020〕1号)。

2.png

梁瑞升同志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3.png

尹孝玲同志传达学院(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文件精神

郭超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时强调,第二直属党支部既要努力发挥好司令部、参谋部的作用,又要成为学院的督战队和服务队。党员领导干部要放得下、站得稳,当好先锋模范。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排头兵。全体党员同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拥护和落实党中央、省委、学院的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落实为抓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实现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4.png

郭超同志讲话

梁瑞升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支部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级各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郭超院长提出的“两部、两队、一排头”的具体要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既有效地避免了因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又确保了支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在此之前,为开好本次党员大会,第二直属党支部已经召开了两次支委会会议。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健康运行贡献力量。


12

2020.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