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湖南省消防总队队务处彭军副处长一行来校调研

         7月2日上午,湖南省消防总队队务处彭军副处长、欧阳明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消防救援人才培养选拔工作,院长郭超、教务处长梁瑞升、安全保障学院院长谢圣权及救援技术专业骨干教师等陪同调研。

    在郭超院长的陪同下,省消防总队领导参观了我院救援技术综合实训室,观摩了救援技术专业师生组织的绳索救援、灭火救援、矿山救援、无人机灭火、无人机侦察等实训项目演练。

    为了深入开展消防救援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双方在在中南基地601举办了座谈会。会上,郭超院长介绍了简单介绍我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救援技术、消防工程技术等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双方合作培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救援人才发表了看法。郭超院长最后表示对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彭军副处长对我院积极主动对接应急安全领域改革发展需求表示高度认同,对我院在消防救援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上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双方今后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正逢湖南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工作刚刚启动,上午10:30彭军副处长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501,为我院安全类专业师生做了一场“全国消防员招录应届毕业生的政策宣讲”报告。彭军副处长向师生们简单介绍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历程、消防救援队伍的职责与使命、消防员职业发展与保障,以及消防员招录条件及要求等。彭军副处长的报告详细、朴实、实用,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员职业的崇高神圣,消防员职业发展前景光明、工作待遇可观。会后,很多学生纷纷向欧阳明主任咨询招考的相关事宜。

1593748524511099887.png

参观校园

1593748614523031072.png

观看实训演练


03

2020.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