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智慧教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加快我院信息化教学条件建设,2019年学校启动了智慧教室建设工作。2020年7月,智慧教室及两个微课录播室正式建成并开始投入使用。为了让广大教师熟练掌握智慧教室的使用技巧,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学校于7月7日举办了第一期应用培训会,教务处王磊副处长主持会议。

 周劲松副院长亲临到培训现场并向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表达了殷切希望。周劲松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应用智慧教室;希望智慧教室成为学校使用率最高的地方,成为学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阵地。教务处处长梁瑞升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实验实训室建设的基本情况。梁瑞升指出,学校教学硬件条件的持续改善,为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大家珍惜并爱护现有的设施设备,同时要多来智慧教室开展全新的教学体验,在体验中在探索职业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模式,获得新成就。

 技术人员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智慧黑板、远程录播、大数据统计和人脸识别等各环节的主要功能、操作要领及常见故障处理等。技术人员介绍老师们可以根据课堂教学需要,融入多种教学模式,在时间和空间拓展教学范畴。这样为师生营造了“处处可学,处处可教”的环境,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在课中通过多屏互动、资源共享等功能,实现了教学全流程的信息反馈。培训中老师们积极提问和参与,对智慧教室及其教学模式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为确保广大教师能够熟练使用智慧教室,并使其最大限度的发挥服务教学的作用,教务处将制定智慧教室的使用和管理办法,继续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普及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

 智慧教室的投入使用必将增强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极大提升我校信息化教学水平,从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学院办学特色和实力。

1594778692301006214.png

培训现场


1594778803186038359.png

周劲松副院长讲话


1594778873214091400.png

梁瑞升处长讲话




08

2020.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