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郭超院长作专业建设大讨论学术交流报告

2018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超在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应急管理变革背景下的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周劲松主持。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出席会议,学院(中心)纪委书记莫文娟、中心副主任罗文芳等参加会议。

郭院长从产业转型升级、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信息化教学以及立德树人、校园文化等方面,系统地解读了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体制变革背景下学院改革发展的新思考、新视野、新设想,全面地诠释了高职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解决学院当前遭遇的实际问题,以及长远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郭超指出,要适应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改革需要,我们就必须主动适应,适度超前,必须强化供给意识,优化专业结构,提供有效供给,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对接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要求,对接应急管理改革要求,对接湖南经济发展要求;就必须坚持“举安全旗、打安全牌、吃安全饭”的办学特色,坚持大安全、大应急下的整体谋划,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错位发展,坚持“四个延伸拓展”的发展路径。

郭超还指出,高职教育要以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应运用信息化建设手段促进教学建设与改革,建立基于校企行政多元共融的专业(群)建设共享平台,坚持立德树人、“六全育人”,以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需要。

本次报告融入了科学的教育思想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大讨论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图片1.png

郭超院长作专业建设大讨论学术交流报告

图片2.png

学院(中心)党委书记李海涛认真听取报告








19

2018.1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