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两个国家级《专业教学标准》通过验收

2018年1月13-15日,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北京举办《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由我院负责研制的《职业卫生技术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和《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专业教学标准》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教育部高职专业目录研制课题组长、北京联合大学江小明教授,天津职业大学刘景良教授都认为这两个专业教学标准调研充分,格式规范,调研报告与标准呼应较好,课程设置合理。两个标准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2017年教育部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根据《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及专业简介(2015年)》,对全国358个专业教学标准进行研制或修订工作。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担了安全技术与管理、应急救援技术、安全生产监测监控、安全健康与环保、职业卫生技术与管理、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等六个专业教学标准修订或研制工作。我院受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托,负责职业卫生技术与管理专业、工程安全评价与监理专业两个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工作。

接到研制任务后,学院立刻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研制团队,编制研制方案,划拨专项经费,为二个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两个教学标准的研制工作,郭超院长,周劲松副院长,以及教务处、规划与质量建设处、各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多次参与标准的研讨。彭言群教授和候站正老师作为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到全国相关职业院校、企业进行广泛调研,多次开展研讨会,高质量地完成了《标准研制说明》、《专业教学标准》、《调研报告》的撰写,为教育部行指委专业教学标准评审验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180119140446.jpg


QQ图片20180119140451.jpg

 


19

2018.0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