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我院组织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及《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61号)精神,7月15日,学校组织在中南基地108、图书馆智慧教室、明正楼501及知行楼210录播室,分专业群召开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职教专家、思政教育专家、企业专家、优秀毕业生代表24人,共同对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梁瑞升、尹孝玲、黎鑫、王磊主持,周劲松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周劲松副院长代表学院到各组进行了慰问,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同时,周劲松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是学院的重点工作,培养方案的制订要遵循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契合时代发展的特点,突出学院的特色,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论证会上,29个专业(含方向)带头人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学时和学分、课程体系、培养过程和培养模式、考核方式、毕业要求、教学进程表、选修课程等有关项目进行了汇报,同时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合规性、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思政教育融入,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1+x证书体系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既是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又是专业建设、教学研讨、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总纲,对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我院再次梳理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项内容要求,为下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对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定稿和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1595667356063071239.png

1595667451021071232.png

1595667627301024324.png

1595667661247021227.png会议现场1595667736064063797.png

周院长讲话






u



16

2020.0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