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学院举办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

为备赛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6月10-11日,学院举办了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各二级学院共推荐了16个团队参加学院决赛,刘小忠、葛婷婷、罗凤姿、王艳艳、陶艳等五位校外专家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周劲松副院长、教务处梁瑞升处长,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等应邀来现场观摩,教务处副处长王磊担任比赛主持。

比赛开始前,周劲松副院长对5位校外专家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比赛选手要舒缓心情,调节好心态,在比赛中,陈述与答辩要言简意赅,不要试图绕圈子,要勇敢地绽放自己的光彩。

本次比赛分书面评审与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在6月10日下午,评委们对参赛队提交的教学实施报告、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案等资料进行了书面评审。6月11日全天,16支参赛队的选手们依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了12分钟的模拟教授和3分钟的答辩。选手们认真备赛,精心模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组长湖南化工职院刘小忠教授针对这次比赛做了点评。刘小忠教授首先赞扬我院老师比赛准备充分,积极性高,学院领导对比赛也非常的重视,其次,刘小忠教授从8个方面指出了本次比赛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例如老师们没有认真的研读文件,材料不全,信息泄露、课堂知识点展示的方式有误,自身的优点和亮点未展示出来,材料书写的规范性不够,未设置学生课程活动,教学理念需要强化,教案与教学实施报告太过泛泛而谈。最后,刘小忠教授祝愿我院老师能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梁瑞升处长宣布了比赛结果。现代商务学院刘凤娇团队、机电信息学院刘纯团队等荣获一等奖;基础教育学院张薇团队、机电信息学院刘青玲团队、现代商务学院康薇团队等荣获二等奖;安全工程学院刘丹丹团队、饶一鸣团队,基础教育学院刘静团队、向青松团队和袁玉娟团队等荣获三等奖。梁瑞升还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成果,并对专家评委、参赛教师,以及为组织本次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要求各参赛团队多多与专家联系,对比赛当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要积极地加以改进,争取在省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1592033802078038469.png

周劲松副院长讲话

1592033883288049146.png

1592033923689048465.png

比赛现场

1592033973773069000.png

专家组组长刘小忠教授点评比赛

1592034031351076786.png

梁瑞升处长宣布比赛结果


12

2020.0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