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2019年下半年英语等级与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前培训会议须知

1、集合时间、地点:

英语四级集合时间为12月14日上午8:15;  

英语六级集合时间为12月14日下午14:15;

英语应用能力集合时间为12月15日上午8:10;

集合地点考试办公室明礼楼1-113。

2、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熟练的业务技能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维护考场纪律、制止违纪作弊行为,确保考试公正、顺利地进行。

3、考前必须参加培训,认真学习有关考试的政策、法规,熟悉监考业务。未经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者不得承担监考工作。

4、在履行监考职责时必须佩带规定标志,严格遵守考点考试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接受考点安全检查,不携带通讯工具进考场,手机装入手机袋后贴上密封,写上姓名、考场号交考试办公室,考试结束后再取回。

5、考前领取试卷必须严格履行交接手续。认真核对考试级别、语种、密封情况,考务袋内包括金属探测仪、考试试卷、2块监考牌、考生签字表、工具袋、操作规程,确认无误后按规定路线与另一监考员共同达到考场,中途不允许监考老师单独提考务袋离开考场区域。

6、应在考生入场前检查、整理考场。考试结束前,未经主考同意,不得擅自离开考场。

7、考生入场时,要组织考生有秩序地进入考场,认真检查每一位考生的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等统一规定的证件是否齐全,证件上的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准考证上的考场号等是否与本考场相符,并要求考生在考场座位表上自己的姓名后签字。考生入场时间开始15分钟(即上午9:00,下午15:00)后,监考员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证件和人员有较大反差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告知考生如果是代考,试卷下发前请自行离场,考生坚持是本人情况下,让其参加考试,将情况报告考场外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8、应严格遵守考试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开始和结束时间。

9、试卷启封前,向考生强调“考场内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试卷下发后,如发现考生携带手机,无论使用与否都视同舞弊”。让考生有携带手机的立即关机存放于考场前设置的手机袋内。试卷启封时,如发现试卷差错,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按照有关程序换取备用试卷;遇有漏印、重印、错印的试卷时,应立即通过流动监考员向考点主考报告,保证考试正常实施。

10、考点开始考试的统一信号发出时,向考生宣布考试开始。

11、听力部分考试进行时,原则上不得在考场内走动,以免影响考试。

12、不得向考生解释任何有关试题内容的问题,对试卷印刷不清之处所提出的询问,应当众答复,试题有更正时应及时当众板书公布。

13、认真监督考生考试,制止考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不得隐瞒袒护。必须将违纪考生的情况如实填入考场记录单,没收的违纪证据,应附在考场记录单后。对扰乱考场秩序者可以直接逐出考场,并报告考点主考及时处理,记入考场记录单。

14、英语四六级考试:指导考生正确填写个人信息(粘贴条形码),并在考试期间及回收答卷后检查填写(粘贴)情况,如发现异常及时处理,条码缺失或损坏的考生要把考生试题册放入答题卡袋内,并填写条码异常情况登记表。英语等级考试缺考考生信息的填涂,在答题卡1、答题卡2及试题册背面填写(涂)缺考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最后两位,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条不用揭下。考生签字表缺考考生签名处划斜线。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国A)考试缺考考生的答题卡由监考老师用铅笔划好准考证号及缺考标记,并填写好缺考考生的姓名

15、有权制止除佩带规定标志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考场,有权制止未经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允许的任何人在考场内照相、录像。

16、在考场内应集中精力,严肃认真,忠于职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吸烟、阅读书报、谈笑、睡觉、抄做试题等),不得使用手机,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外发布考场内信息。

17、不得监守自盗,不准暗示、协助或支持考生违规,不得拆封缺考考生和多余的空白试卷,不得以任何理由私留、复制试卷,也不得指使他人进行以上违规行为。监考员违规的,视其情节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触犯刑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8、绝对不允许监考老师和考务工作人员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带入考试工作区域,一旦发现有带入者,将严肃处理。

19、英语四、六级开考前十分钟,考场内喇叭会准时播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如发现喇叭声音过小或没有声音,请立刻联系考场外工作人员,进行英语听力应急处理。

20、考场外每一楼层都配有考试工作人员,无法判断的事情可联系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13

2019.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