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竞赛栏目

竞赛安全措施

1. 全体参赛指战员必须认真学习竞赛规则,竞赛程序等相关资料和规定,全面掌握和深刻领会其内容和要求,充分细致地做好竞赛各项准备工作。

2. 全体参赛队员必须服从组委会及组委会工作机构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必须在指定的区域、地点进行比赛和休息,自觉遵守竞赛的各项规定,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

3. 竞赛前,必须按规定对比赛场地、材料、工具及设施进行严格检查,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必须立即进行处理,保证所有与竞赛相关的材料、工具和比赛设施完好可靠。

4. 竞赛前,各参赛队必须对小队及个人装备进行认真全面检查,保证呼吸器等竞赛仪器、装备完好可靠,各类竞赛仪器、装备不得在故障状态下进行作业。小队装备应根据竞赛要求,对竞赛重点使用的装备(如担架、各种工具等)进行重点检查,保证装备齐全、安全有效。

5. 小队在进入模拟巷道进行侦察、作业时,必须保持队形规整,不得出现推、拉、拥、挤等现象,防止参赛队员岀现碰伤等意外伤害。在拆建设施时必须相互照应,配合作业,防止出现意外造成人员伤害。

6.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防火措施,落实专人对消防安全器材进行管理与维修,对消防安全水泵进行专人管理,场地内消防安全通道保持畅通。

7. 氧气充填作业必须专人操作,氧气充填点周围20米范围内严禁烟火,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且氧气充填点消防设施符合规定,灭火器有效可靠,灭火沙箱、沙袋、灭火器等数量满足消防要求。

8. 竞赛期间,上一组竞赛结束后,工作人员要认真检查所有竞赛器具,必须保证竞赛器具完好到位。下一组竞赛前,发令员待所有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准备到位后,方可发令竞赛。

9. 体能竞赛场地人员如发生意外事件,由校医院医疗人员进行处理。

10. 呼吸器操作场地与医疗急救场地相邻,如有人员发生病变,由现场医护人员负责处理。

11. 模拟救灾属一般运动项目,如发生意外事件,由校医院医疗人员处理。

12. 竞赛期间,赛场供水、用电必须设专人负责监管,保证竞赛期间供水、用电安全。

 

 


充氧换药联系点

 

联系人:谢四明

 点:明正楼北侧一楼煤矿实训室(见竞赛示意图一)

 话:13973190191

 

 

 

 

 

 

 

 


竞赛医护工作联系人员

 

一、校内医护人员

       13319518007

      18973161606

寻育红     15974281764

王燕乔     18807486288

 

二、驻校医疗队

    长沙市第八医院医疗救护队,比赛期间救护车及三名医护队员驻校待命。


07

2019.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