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校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春季拓展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升幸福感,近日,校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长沙县金井镇开展以“凝聚巾帼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女职工春季拓展活动。

“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近50名女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杨立三故居、杨立三生平事迹陈列馆,深入了解了杨立三同志在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克己奉公、兢兢业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动人事迹,学习了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精神。全体女职工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

_A9A4911_副本.jpg

展巾帼风采 品茶颜悦色

活动邀请了相关专业老师从茶文化基本知识、茶的制作过程、茶的冲泡方法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老师们兴趣盎然,在采青、晒青、摇青、揉捻、烘青、泡茶、闻香、奉茶的过程中感受“嫩芽香且灵,吾谓草中英”的茶艺之美,品味“啜苦咽甘,香萦心目明”的生活艺术,在氤氲茶香中解读茶文化背后熠熠生辉的工匠精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以及中华民族独有的气韵和精神品质。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纷纷背上茶篓,穿梭于茶园中,开始采茶之旅。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或拈、或提,将鲜嫩的茶叶收入茶篓,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田园诗画。清风拂过,不时传来女职工们爽朗的欢笑声。采茶结束后,大家来到制茶车间,参观了制茶从杀青到揉捻、干燥、整型等一整套工序流程,系统学习采茶制茶经验。

_A9A4550 (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女职工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丰富了女职工文化生活,团结引领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贡献巾帼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继续用行动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芳华。


17

2023.0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