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学院、中心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适应学院、中心改革发展及新时代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要求,大力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今年10月学院、中心进行了基层工会的重新调整,选举产生了基层各分工会主席。为使各分工会主席更快、更好的开展工作,工会将提高工会干部综合业务素质作为工会重点工作来抓,通过组织协调,多次讨论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于12月2-3日举办了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使工会干部增长了知识,阔宽了思维,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

 image.png


        一、培训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培训从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业务考核等四个方面进行,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培训组织认真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工会法》、《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学院(中心)工会会员福利发放管理办法》、省直职工医疗互助、职工慰问及困难补助和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等内容以及知识竞赛。使大家对工会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image.png


       二、学习认真,收获满满

       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不懂就问。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前从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竞赛,大家认真解答每一道题,为这次培训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image.png


       分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两天的认真学习,仔细研读文件、政策,了解了工会职责和工作内容,体会到学院、中心对每一位教职工在工作、生活各个方面都充满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感谢工会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和辛苦付出,一定提高服务水平、认真履职,当好娘家人,做好学院、中心党委和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

image.png

 

       莫主席在培训班上强调:一是要按学院、中心党委的布署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学习了解其核心要义,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按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目前学院、中心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湖南省“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中,提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转型建设湖南应急管理职业大学;学院又成功入选了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在新的形势下,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教育教学、服务职工和促进学院发展为中心,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的引导教师立足本职,为学院、中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06

2021.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