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安全提示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维护学院的安定、稳定和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确保广大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试行)》、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及《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手册》等有关文件精神,特对在校学生作如下安全提示:
    ◆自觉遵守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和学院的《学生手册》。
    ◆自觉遵守学院消防安全的有关规定和维护校园消防设施。
    1、不在学生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如:①电炉、电热棒、电热杯、电饭煲、电吹风、应急灯、床头灯;②伪劣电器产品和“三无”(无工厂名称、无工厂产地、无合格证)电器产品;③煤油炉、液化气炉等违禁液、气加热器具;
    2、不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和在床板上下布置电线。在宿舍使用电器时,不离开现场;离开宿舍时,关掉一切电源,做到“人走电关”;
    3、不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点蚊香及焚烧纸张、杂物等;
    4、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腐蚀物品、剧毒物品、凶器等非法物品进入校园;
    5、在参加烧烤、野炊等野外活动时,做到安全用火,活动结束以后,做好清场工作,不放火玩火。
    6、自觉遵守消防管理规定,未发生火灾或未经保卫部门同意不使用、移动、取走和破坏学院的各类消防设施;因消防隐患使用消防设施的应及时报告学院保卫部门。
    ◆未经批准不擅自在校外租房。按学校规定准时返回自己宿舍就寝,不夜不归宿。不私自在学生宿舍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非学院规定的正常离校时间离校的,应遵守学生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假不私自出走。学生离校时应在辅导员处自觉登记真实的去向和联系方式,并主动告知家长。
    ◆不参与黄、赌、毒、黑、传销、邪教、非法游行等其他违法组织或活动。
    ◆不到没有安全保护设施的水域游泳。
    ◆到校外组织学生集体活动时,做到主动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系、学院有关部门批准后,方才外出。出游和往返学校或家里时不乘坐“三无”交通工具和非法驾驶车辆;在路上行走、横穿马路或驾驶车辆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并注意安全通行。不到尚未正式对外开放的野外景点游玩,在合法场所或景区游玩时应自觉遵守所在场所或景区的安全规定。
    ◆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关爱自己与他人,不酗酒、寻衅滋事、斗殴、打群架。
    ◆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攀爬围墙、护栏、门窗和在房顶、窗台边缘嬉闹玩耍、聊天、看书等。不向楼下和室外乱抛杂物或垃圾。不到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
    ◆不断提高安全防盗意识。自觉养成“开门不离人,人离必锁门”的良好习惯,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身上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或有价证券,不随意将钥匙、身份证和银行卡外借;不随意将有价卡证的密码告知他人。
    ◆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在校外遵纪守法,保证不出现任何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德的行为。
    ◆使用电脑时自觉遵守国家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的规章制度和社会法规,不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遵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校园网络管理条例》。不上黄色、非法、反动等网站,不观看、复制、传播淫秽音像制品和黄色书刊。不制造和传播谣言。
    ◆注意饮食卫生,维护身心健康,不到无卫生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等不卫生场所购买、食用食物。
    ◆发现突发性安全事故和学生有违法违规行为,主动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或报警。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活动。
    ◆请主动将病史、身体不适、心理不适等情况告知辅导员。
    ◆应急电话:
    1、学院应急电话
    学院保卫部门电话84396510          学院心理咨询电话84396535          学院医务室电话84396466
    2、公共应急电话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119          交通事故电话122          医疗急救电话120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学生与保卫工作处

24

2013.09

分享